回首頁 | 相關聯結 | 連絡公會
會務訊息
新聞稿
活動花絮
行事曆
依律師執業專長搜尋
依律師姓名搜尋
 
 
新聞稿
劉正清律師:不承認這非法組織及吊證之事 2019/1/9

劉正清律師:不承認這非法組織及吊證之事

 

 

廣東司法廳以廣州律師劉正清律師為當事人辯護詞中存在「危害國家安全、惡意誹謗他人的言論」,擬吊銷其律師執照,並於5日召開聽證會。(大紀元合成)

廣東司法廳以廣州律師劉正清為當事人辯護的辯護詞中存在「危害國家安全、惡意誹謗他人的言論」,擬吊銷其律師執照,並於5日召開聽證會。(大紀元合成)
【大紀元2019年01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梁欣採訪報導)近日,廣東司法廳以「為當事人辯護詞中存在危害國家安全、惡意誹謗他人的言論」為由,擬吊銷廣州律師劉正清的律師執照,並於5日召開聽證會。7日,劉正清律師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我不承認它這個非法組織、不承認它這個作法。」

 

劉正清律師說,他不承認這件事,拒絕出席聽證會,原本連代理人都不想聘請。日前,他還曾表示,「官方想吊銷律師執業證就吊銷執業證。現在無法無天了,這個政權已經瘋狂到頂了。」

去年12月25日,劉正清律師突然接到廣東司法廳發出的《行政處罰預先告知書》,指其於2016年11月為新疆張海濤、2017年6月為法輪功學員李艷明辯護的辯護詞中,有「危害國家安全、惡意誹謗他人的言論」,擬吊銷其執業證。

劉正清聘請的聽證會代理人之一、「709」案謝陽律師,因其所在律所不開具出庭函,只由另一代理人、已被「吊照」的「律師後」隋牧青一人出庭。

隋牧青律師向大紀元記者表示,聽證會當天,所有的旁聽者均為官方指派;警察守著,戒備森嚴,不讓民眾進去旁聽。他說:「程序上都是亂來,聽證會肯定是要對公眾開放的。這是個祕密聽證,有違聽證會的本質,都是錯的。」

5日上午7點多,廣東省司法廳門前已有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員,不時對過往車輛及行人截停進行檢查。(受訪者提供)

5日上午7點多,廣東省司法廳門前已有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員,不時截停過往車輛及行人進行檢查。(受訪者提供)

據報導,劉正清在辯護詞中說,「本案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二審應公開開庭審理;一審違反法定程序,肆意玩弄法律,應發回重審。」

劉還說,「此案是獨裁者末日的恐慌,令其鷹犬者借司法之名,行政治打壓(迫害)之實;望智者不惑,勿步齊奧塞斯庫(前羅馬尼亞共產黨總書記及羅馬尼亞總統)及納粹黨徒之後塵。」

「劉正清的辯護詞攻擊了中共,所以說他危害國家的安全;他罵司法機關的人陰險,說他是毀謗。所以我就圍繞這個問題進行批駁。」隋牧青表示,劉正清是職業道德非常好的律師,代理過大量的人權案件。「這聽證會就是以法律的形式對劉正清進行政治迫害。」

5日,廣州隋牧青律師於廣東省司法廳門前。當日他作為劉正清律師代理人出席聽證會,批駁官方的調查。(受訪者提供)

5日,廣州隋牧青律師於廣東省司法廳門前。當日他作為劉正清律師的代理人出席聽證會,批駁官方的調查。(受訪者提供)

「我在聽證會上也說,有很多無良的、黑心的律師,從來沒有聽說過他們被吊牌。你們(司法人員)專門吊這些職業道德比較好的律師的牌。劉正清因辯護詞而被吊證,是首開了國內荒唐的惡例。這是一股特別明顯的逆流,近年大陸司法在大踏步地倒退。」隋牧青說。

當天上午7點多,位於廣州白雲區政民路的廣東省司法廳門前已有大批警察和便衣人員,不時截停過往車輛及行人進行檢查。

5日,參加劉正清律師被吊銷律師證的聲援律師和部分公民:從左到右~醉俠老高(陳明高)、吳魁明律師、謝陽律師、隋牧青律師後、陳家鴻律師、劉浩律師(詩人)、張國兵、聞宇律師、解放大隊(張強)。

5日,聲援劉正清律師的律師和部分公民合影:從左到右~醉俠老高(陳明高)、吳魁明律師、謝陽律師、隋牧青律師後、陳家鴻律師、劉浩律師(詩人)、張國兵、聞宇律師、解放大隊(張強)。(受訪者提供)

廣西律師陳家鴻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他被公安擋住不能進入旁聽,被檢查身分證並干涉他拍照。檢查身分證是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行為。他說:「這種做法就是為了控制我們這些政治異議分子、異議人士、民主人士的流動。」

「目的是想控制不讓我們去串連。我出門之前廣西的國保就已多次打電話叫我不要去廣州。他們對我隨時跟蹤、監聽電話。但我就不怕,我的意識很明確,我們就是要反對這一黨專制、反對共產黨這樣獨裁。」

陳家鴻說,廣東司法廳辦聽證會是搞形式、欺騙世界、欺騙人民的一個假象。最終是要吊銷劉正清的律師證、要全面打壓所有人權律師。「想達到的效果不知道能不能達到,也可能起到相反的效果,使得我們更加對它們不滿。」

5日,廣西律師陳家鴻於廣東省司法廳。他被公安擋住不能進入聽證會旁聽,被特檢查身分證並干涉他拍照。(受訪者提供)

5日,廣西律師陳家鴻於廣東省司法廳前。他被公安擋住不能進入聽證會旁聽,被檢查身分證並干涉他拍照。(受訪者提供)

他說:「會更加激發我們的決心和加快我們的步伐。我們必須要努力去追求我們的理想;為了中國我們必須要做出一定的犧牲,甚至包括生命,我們都已做好思想準備。劉正清律師也是這樣的人。我非常了解他的為人、思想性格特點,他很少說話、只做實事。」

資深刑事辯護律師劉正清近年代理了大量敏感案件,包括維權律師唐荊陵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案;政治異見人士秦永敏案等,並為受中共迫害最嚴重的法輪功學員群體作辯護。#

責任編輯:林琮文

新聞來源:大紀元

 

 

 
會址:基隆市信義區東明路159號2樓 電話:(02)2427-1320 / 2427-1325 / 2427-1365 傳真:(02)2427-0314
公會電子信箱:hn86869859@gmail.com
關於本會 | 重要訊息 | 公會活動 | 法律評論與新知 | 法律資料檢索 | 下載專區 | 相關連結 | 連絡公會